7/22剖腹產下我最可愛的兒子,在懷孕過程中一直對於生產方式以及費用很多的問號

希望可以提供給想要知道的朋友一些些資訊。

我是在台中的茂盛醫院生產,婦產科醫師是陳彥宇醫師,就是那個上過節目很帥的醫生。

為什麼會選擇茂盛醫院,其實他最有名的是不孕症,周遭朋友聽到都說喔~是做試管很有名的,或是很貴!

一開始選擇了朋友推薦的醫院,但可能跟醫生沒有緣份,畢竟我身體不是那麼的好,中間過程很多不開心,只好轉往別家醫院。

似乎廢話太多,那就先開始吧!

寶寶從32周開始幾乎就沒甚麼在長大,醫生預估生產時有2000公克就可以了,一開始是在自然產和剖腹產中猶豫,

最後會決定剖腹產是因為回診重症肌無力,神經內科醫生要我選擇剖腹產,因為怕自然產產程過久,也希望我選擇有神經內科的大醫院生產,

不過畢竟是孕程後期,也不是沒換過醫生,信任醫生就交給他評估吧!所以隔天產檢詢問完醫生之後,便決定剖腹產比較安全。

37周就算足月,再加上寶寶幾乎沒有在長大,所以選擇37周-38周選一天剖腹,我回家很認真的看完醫生排班表,決定在滿37周剖腹

詢問完醫生之後,排7/22第一台刀,前一天7/21就先住院,還問了護理師,想住單人房,結果沒有單人房,只好先選擇雙人房。

IMG_4454.JPG

雙人房位置實在不大,CP值不怎麼高,前一天晚上就先埋了點滴管,換了手術服,晚上護理師會來幫你先除毛

護理師來說要除毛,我還說我已經做過熱蠟除毛了,沒想到肚子上的細毛也要除乾淨......所以還是被刮毛了,而且還刮傷!!

還有灌腸,說要忍3-5分鐘,我努力的憋了還是三分鐘就衝進去廁所。

12點後需禁食水,因為我還必須服藥,所以12點吃完藥就趕快睡了(當然沒甚麼睡,雙人房很看運氣的,隔壁床太吵你就不好睡了)

隔天早上六點護理站打電話來要我趕緊起床準備,我急急忙忙去洗了個澡,結果似乎要打3袋點滴才能進手術室,麻醉醫生諮詢也是一大早過來

洗完澡要穿手術服裡面全脫,一袋尿布、束腹帶、產褥墊放在床尾,要跟著床一起推進去手術室。

麻醉諮詢一再詢問有沒有選時間,因為意外的是個好日子排的刀超多,如果沒選時間就是大家都有空不趕的時間,我沒選時間,只要醫生有空有精神就是最好的時間。

早上8點就推上去待產房埋半身麻醉和術後麻醉的針,打在脊椎上,所以要不能動,打下去又麻又酸實在很難不動,有護理師會跟你說話並且壓住你,要捲成蝦子一樣。

之後8:40推到手術室,要自己移動到產檯上,這時候的我因為麻藥開始作用,一直狂發抖覺得冷,麻醉醫生說是正常的,並且插上尿管。

因為一直狂發抖,麻醉醫生說讓我睡一下,這時候看時間是8:48之後沒知覺,連醫生進來動刀都不知道。

聽到寶寶哭聲被拍醒做第一次的接觸,昏昏沉沉只感覺到有個軟軟的東西一直吐泡泡,之後就抱出去給爸爸做確認的動作繼續昏睡。

縫合完之後到恢復室,護理師會來看你傷口的狀況,並且更換產褥墊,也會廣播請家屬進來看你,不過茂盛推進手術室的地方在5樓,手術動完恢復室在3樓,

所以家屬要記得移動到3樓手術室門口喔!避免像我一樣在恢復室找不到家屬。約莫11:30推回去病房。移動過程中產婦都是躺在病床上移動的,不需要自己走動。

剖腹產這時已經綁上束腹帶,也會更換產褥墊、看護墊和尿袋清潔,也有護理師會來清洗陰部。產後的無痛是長效從肩膀的管子放進去,總共打了3針。

手術完推回病房8小時後可以少量喝點水,如不會嘔吐就可以進食流質食物,因為寶寶剖腹產後有呼吸中止的狀況,下午轉去中山醫,只能自己躺在病床上,擔心寶寶狀況。

7/23早上護理站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是要單人病房?我選擇要,畢竟我們從南投到台中生產,家屬得要洗澡,而且比較方便,雙人房一天2500,單人病房4000,剖腹有保險給付,

所以還是選擇要單人房比較自在。

並且早上九點拔尿管拔點滴拔脊椎埋針,要練習起身並且自己如廁,第一次起身真得很困難。我是依靠電動病床先側躺在移動到75度坐起,休息五分鐘後起身站立。

護理師進來衛教擠母乳的部分,並且給了空針,因為我有在吃藥的關係是不能餵母乳,在護理師再三確認後,確定重症肌無力的藥是不能餵母乳,還問我要不要停藥擠母乳,

這時我超生氣一定要擠母乳嗎?當然我也知道母乳對寶寶最好,加上寶寶出生體重2480,但是停藥擠母乳是否有點本末倒置?

下午1點推病床換到單人病房只能說單人病房CP值對比起來超高!

雙人房衛生紙必須要自備,而單人房每天都會來補上新的衛生紙,且空間大超多的,也有附贈臉盆和盥洗用具,雙人房通通沒有!

附上單人房照片,因雙人房與人共用不方便,於是沒拍照。

IMG_4473.JPG

IMG_4474.JPG

IMG_4475.JPG

IMG_4476.JPG

IMG_4477.JPG

IMG_4484.JPG

IMG_4485.JPG

單人房還多了貴妃椅,如果有保險真的選擇單人房比較好,因為要一直去廁所更換產褥墊,並沖洗陰部,如廁時間都會比較久。

會客也比較不擔心會吵到人,醫生每天都會巡房,有問題都可以說,也有開藥服用,因為我沒有要擠母乳,所以月子餐湯湯水水我都沒有甚麼喝,茂盛有配合安馨月子餐一天1500元

出院時一併結帳。

7/24更換傷口的赫麗敷凝膠貼片,總共4片,1片700,動完手術會先貼第1片,手術後兩天更換第2片,第2片是在出院當天更換,第4片在回診時更換。

病房是算進不算出,所以7/21住院7/26中午出院算是住院五天,以下附上此次剖腹的費用。

IMG_E4478.JPG

IMG_E4773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日記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verain520530 的頭像
    loverain520530

    HI~I am sunny

    loverain520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